EN
https://www.gov.cn/

浙江深化銀稅互動助力民營企業發展

2020-05-21 18: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5月21日電(記者 呂昂)國家稅務總局浙江省稅務局、浙江銀保監局21日聯合召開深化銀稅互動助力民企高質量發展大會。會上雙方簽訂“銀稅互動”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加深銀稅合作,提高綜合金融服務能力,支持浙江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銀稅互動”將企業的“納稅信用”轉化為“融資信用”。對企業而言,“銀稅互動”有助於減少小微企業融資中的信息不對稱,緩解融資難、融資貴。對於銀行而言,通過“銀稅互動”能真實掌握企業生産經營及信用狀況,更有利於信貸發放及風險控制。

浙江省稅務局和浙江銀保監局此次簽訂的協議,將進一步深化“銀稅互動”。據悉,雙方將建立數據直連,依託浙江省金融綜合服務平臺向銀行、保險機構提供統一的銀稅互動數據共享接入渠道,改變原來由銀行機構逐家與稅務部門連接的模式,對接銀行也由原來36家銀行拓展至全省所有銀行。受惠企業範圍將由納稅信用A級和B級企業擴大至M級企業。

據統計,截至4月末,浙江全省通過銀稅合作發放小微企業貸款餘額377.38億元,較年初增加45.95億元,增幅13.8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