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開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動

2020-05-30 11:25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切實加強消防車通道管理,有效解決佔用、堵塞、妨礙消防車通行的“老大難”問題,確保“生命通道”暢通無阻,2019年12月以來,我區各地消防救援部門持續開展打通消防車通道集中治理行動,成效明顯。

各地消防監督執法人員聯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門,深入社區、小區、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檢查消防車通道是否按照規範要求設置,是否存在擅自佔用、堵塞消防通道或設置障礙物影響消防車通行等違法行為;督促各單位按照“落地劃線、上墻標注、醒目警示”的要求,對消防車通道及滅火救援場地進行統一標識,並設置警示標識牌,引導車輛規範停放。各地還通過手機短信、官方微信平臺向群眾廣泛發送保持消防車通道暢通提示信息,發放宣傳資料、懸挂宣傳橫幅,營造濃厚氛圍,增強廣大群眾保持消防車通道暢通的意識。

自行動開展以來,全區各地已推動203處住宅小區統一規範消防車通道,整改隱患問題742處,處罰6起,警告28人,罰款4.5萬元,公安、城管、消防等實施聯合查處115起,警告51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