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紮實推進

2020-06-03 07:5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紮實推進
一些地區、部門仍存在實施方案內部空轉的情況

日前,國務院安委會正式印發《全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在全國部署開展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據了解,目前32個省級政府全部成立三年行動領導機構。其中,28個省份已成立或計劃成立工作專班,從各部門抽調人員,實行集中辦公或相對集中辦公。

據了解,各地、各部門瞄準地區、行業領域重點,抓責任落實,精準發力——

工業和信息化部、司法部、水利部、國家民航局、國家郵政局等多部門已經印發實施方案;民政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鐵路局、國家郵政局等已經成立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領導小組,由部門負責同志任組長,全面加強三年行動組織領導。

中國鐵建、中國能建、中國機械工業、中國中化、中國華電等多家中央企業均突出重點,制定印發整治方案。

北京編制15個行業45個業態的隱患目錄,突出專項整治的精準性;浙江為各專題、專項細化量化目標,防止工作推進“落地打滑”;貴州結合本省突出安全風險,新增建築工程、特種設備、鄉村、旅遊安全專項整治……

據介紹,目前已有28個省份結合本地區實際,增加了專題方案或專項方案。但一些地區、部門仍存在實施方案還在內部空轉的情況,還有等一等、拖一拖的心態。各地、各部門措施有軟有硬、質量有高有低,有的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記者 丁怡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