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招聘1.7萬名特崗教師補充鄉村學校

2020-06-03 16: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6月3日電(記者李麗靜)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今年,河南省計劃招聘特崗教師1.7萬名,加強鄉村學校教師補充,優先滿足村小、教學點的教師補充需求。

為吸引更多優秀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學校任教,近日,河南省教育廳、河南省財政廳等四部門下發《關於做好2020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根據《通知》,今年河南省中央“特崗計劃”招聘名額11000名,實施範圍為河南省26個原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重點縣、12個原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和15個原省定扶貧開發重點縣。除上述實施範圍外,申報實施“特崗計劃”的縣(市)納入河南省地方“特崗計劃”,招聘名額6000名。

招聘政策向本地生源傾斜,引導和激勵特崗教師長期從教、終身從教。不得將特崗教師安排在非鄉鎮及以下農村義務教育學校,或非教師崗位。全面落實特崗教師工資待遇,切實做好服務期滿特崗教師考核入編工作。持續優化教師隊伍結構,加強體音美、外語、信息技術等緊缺薄弱學科教師的補充。

特崗教師聘任期間執行國家統一的工資制度和標準,其他津貼補貼由設崗縣(市)根據當地同等條件公辦教師年收入水平和特崗教師年工資性補助水平綜合確定。設崗縣(市)要按時足額發放特崗教師工資,統籌資金落實特崗教師醫療、養老等社會保障待遇,做好週轉宿舍安排等工作,切實解決其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確保特崗教師在工資待遇、職稱評聘、評優評先、年度考核等方面與當地公辦學校教師同等對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