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6項服務跨省通辦 長三角再推電子證照跨省互認

2020-06-05 19: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5日電(記者何欣榮)上海市大數據中心近日表示,在內資有限公司設立、婚姻登記檔案查詢等66項政務服務實現跨省“一網通辦”後,今年下半年長三角將推進身份證、駕駛證等高頻電子證照在區域內的共享互認,拓展賓館住宿登記、交通違法處理等場景應用。

去年5月下旬,長三角地區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正式啟動。依託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長三角實現66項服務事項跨省通辦。截至目前,長三角“一網通辦”全程網辦辦件量近270萬件。三省一市開通543個線下專窗辦理點,實現長三角區域41個城市(地級市)全覆蓋。

隨著2020年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的召開,長三角政務服務“一網通辦”還將提速。根據計劃,今年下半年長三角區域將推進身份證、駕駛證、營業執照、出生醫學證明等高頻電子證照在長三角區域內的共享互認,拓展賓館住宿登記、機動車路面查驗、交通違法處理等場景應用。

比如,三省一市居民可通過本省(市)政務服務App亮出電子身份證,賓館酒店通過三省一市公安系統核驗信息,實現區域內掃碼亮證入住。

與此同時,三省一市還將加快推進30項高頻事項的跨省通辦,通過統一辦事入口、申報界面、業務流程等,讓用戶無感切換辦理跨省業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