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9項重大合作事項簽署為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蓄力

2020-06-06 2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6月6日電(記者 屈淩燕、殷曉聖)記者從6日在浙江湖州舉行的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層論壇上獲悉,長三角一市三省精心篩選一批重大合作事項集中簽約,涉及産業合作、科技創新、生態環保、交通互聯等多個領域的19項重大合作事項,為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蓄力。

簽約的19項重大合作事項中,近半數屬於産業合作、科技創新領域。例如,共同推進長三角數字經濟一體化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創建長三角國家技術創新中心框架協議等。

尤其值得關注的是,一體化框架下,長三角民企産業合作更加緊密。如來自一市三省的長鑫存儲技術有限公司、蘇州瑞紅電子化學品有限公司、寧波江豐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昇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簽約,擬支持長鑫12英寸存儲器晶圓製造基地項目建設,提升長三角地區集成電路産業競爭力。

在生態環保方面,共建杭黃世界級自然生態和文化旅遊廊道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建世界級著名湖區戰略合作協議等合作事項的簽署,將進一步加快打開“兩山”轉換通道;交通互聯互通建設方面,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一市三省交通運輸部門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擬貫徹落實《長江三角洲地區交通運輸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規劃》,共同推進實施一批2020至2022年省際互聯互通的重大交通項目。

此外,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一市三省衛生健康部門共同簽約,擬共同加強衛生應急領域深度合作,建立公共衛生安全信息互聯互通機制,開展跨區域遠程診治合作,開展公共衛生科技聯合攻關,開展學科人才隊伍聯合建設,完善平戰結合的醫療救治資源配置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