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超五十億元

2020-06-12 09:47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雖然疫情對企業經營有影響,但政府出臺的扶持政策很給力,僅社保費這塊就為我們減免80多萬元。”6月8日,新疆恒安紙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全輝説。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幫助企業穩定就業崗位,我區迅速出臺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對全區中小微企業免徵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對全區大型企業減半徵收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

據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統計,截至5月底,全區累計減免企業養老、失業、工傷3項社會保險費超50億元,惠及全區10.02萬戶用人單位。其中,中小微企業是這項政策的主要受益群體,為企業減免的50億元裏,中小微企業就佔了36.8億元。

“今年2月社保費減免政策執行以來,幾乎所有企業都享受了這項惠企政策,切實發揮了穩企業促就業的重要作用。”自治區人社廳養老保險處調研員孫戰學表示,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助力市場主體紓困發展。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把惠企紓困政策落實落細落小,助力企業發展。(記者 李春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