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持續強化法治保障提升企業“安全感”

2020-06-12 16: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12日電(記者 許晉豫)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獲悉,近日,寧夏聚焦企業退出、中小投資者保護、合同執行提出18項具體舉措,切實保護企業、企業家和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提升企業“安全感”。

據寧夏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李帆介紹,為方便企業退出,寧夏將建立企業破産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多部門統籌推進企業破産程序中的業務協調、風險隱患預警等工作,對於部分事實清楚、債權債務關係清晰、無産可破的案件或者債務關係簡單、資産規模不大、無風險隱患的小微企業破産案件建立快速審理機制。寧夏還將推動企業登出便利化改革,實行企業登出“一網”服務。

在加強中小投資者保護方面,寧夏將加大涉産權冤錯案件糾正力度,依法審理好因産權申訴引發的國家賠償案件。

合同執行是企業關注的焦點。寧夏將推進合同糾紛案件繁簡分流,推進涉企案件繁簡分流、輕重分離、快慢分道,鼓勵引導當事人和法官選擇小額訴訟程序、簡易程序辦理案件。

在加大對惡意逃廢債、拒不執行生效判決等違法犯罪行為打擊力度的同時,寧夏將健全查找被執行人聯動機制,打造網絡化查人、扣車、限制出境等協作新模式,建立城鄉社區網格員協助送達、查找當事人、協查財産線索等工作機制,促進社會治理與法院執行工作良性互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