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首次利用中歐班列運輸國際郵件

2020-06-20 16: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20日電(記者 王賢)裝有10710件、2.75噸國際郵件的X8015/6次列車20日清晨從武漢吳家山站開出,駛往歐洲。這是中歐班列(武漢)首次運輸國際郵件前往歐洲。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吳家山站黨支部書記邵冬説,X8015/6次列車的一個集裝箱中滿載中國郵政湖北分公司的國際郵件,主要是家居用品、汽車用品和飾品,郵件預計約13天后抵達波蘭馬拉舍維奇,再由波蘭郵政分撥至英國、法國和德國。

湖北郵政相關負責人介紹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湖北省的國際航班全部停運,國際郵件運輸通道嚴重受阻,國際寄遞業務量大幅下降。中歐班列運輸質量穩定,受天氣限制較小,運輸成本比空運節約1/3以上,同時禁限寄種類少,可為3C類電子産品和化粧品等受到航空運輸限制的産品提供順暢的出口通道。

據介紹,下一步,相關各方將努力推進中歐班列規模化、常態化運郵,為湖北跨境電商等産業發展開闢新的物流通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