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委內瑞拉副總統:以建交46週年為契機密切委中友好關係

2020-06-29 15: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28日電(記者 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里格斯28日在慶祝委中建交46週年活動中表示,委方願以此為契機,同中方攜手努力,進一步密切兩國友好關係。

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和委內瑞拉政府當天在加拉加斯舉辦了兩國建交46週年慶祝活動。中國駐委大使李寶榮在羅德里格斯陪同下向南美解放者玻利瓦爾墓敬獻花圈,並出席了委方出版新書《習近平主席的三個重要講話》首髮式。

羅德里格斯在活動中致辭説,建交46年來,委中關係取得巨大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馬杜羅總統執政後,兩國領導人將委中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深化和拓展各領域交流合作。今年3月以來,來自中國的6批防疫物資抵委,為委抗疫鬥爭做出重大貢獻。委方願以兩國建交46週年為契機,同中方攜手努力,進一步密切兩國友好關係,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深化合作,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李寶榮在致辭中表示,中委相距遙遠,但無法阻斷兩國人民友好情誼。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冠疫情嚴重威脅人類安全。關鍵時刻,中委團結互助,共同維護和平、捍衛主權,以合作謀發展,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雙方將以兩國建交46週年為契機,切實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團結戰勝疫情,深化互利合作,為兩國人民謀福祉。

委部長理事會副主席兼計劃部長梅嫩德斯、經濟和財政部長塞爾帕等高級官員及中國駐委使館外交官出席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