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組織跨區域抗洪搶險救援實戰演練

2020-07-03 09:53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切實做好“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的各項準備工作,2日,省消防救援總隊組織開展跨區域抗洪搶險救援實戰演練。

據介紹,本次跨區域抗洪搶險救援實戰演練主要針對我省地域和水文特點,立足我省當前防汛救災形勢,以實戰為標準進行演練。演練在哈爾濱市松北區濱水大道松花江江段進行,重點圍繞“空中偵查搜救、舟艇編隊搜救、孤島救援、活餌救援、救生拋投器救援、離心力救援、水上機器人救援、水下機器人搜索與潛水打撈、翻艇自救、快速排澇。”等10項最常用的水域救援技戰術措施進行演練。本次演練目的是檢驗《黑龍江省消防救援隊伍抗洪搶險救援預案》的科學性,規範總隊全勤指揮部運作機制,鍛鍊指揮機構、各救援隊伍在大型災害事故現場協調作戰能力,全面檢驗全省消防救援隊伍抗洪搶險救援準備。同時,充分運用此次演練成果指導各地抗洪搶險救援工作,找出差距、補齊短板,為即將來臨的汛期搶險救援工作做好全面準備。(記者 米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