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部署開展“教育防範學生溺水專項行動”

2020-07-04 08:48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校內校外並舉 教育防護並重 嚴管監督並行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部署開展“教育防範學生溺水專項行動”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領導重要批示精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確保學生生命安全,6月30日,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印發《關於開展教育防範學生溺水專項行動的通知》,決定從即日起,集中組織一次暑期“教育防範學生溺水專項行動”。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落實好五個方面的行動:一是上一堂防溺水專題課,確保每一個學生都能牢記防溺水“六不”要求;二是開一次防溺水專題家長會,督促家長切實擔負起監護責任;三是建一個學生相互提醒機制,及時制止私自違規下水和到危險水域冒險等行為;四是搞一次水域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改,及時發現和整治隱患,設置防護設施,強化日常巡查;五是努力開設游泳課教會學生游泳技能,基本掌握自救自護方法。通過校內校外並舉,教育防護並重,嚴管監督並行,有效減少學生溺水事件發生。

《通知》強調,教育防範學生溺水專項行動將納入2020年度對省級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職責評價,各地各校要進一步強化工作舉措,抓好部署落實,壓實安全責任,加強源頭防範,盡最大努力保障學生生命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