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鄱陽湖水位超警戒

2020-07-05 14: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7月5日電(記者范帆、吳鍾昊)受持續強降雨及上游來水影響,7月5日1時,鄱陽湖標誌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達到19.01米,超警戒水位0.01米。截至5日10時,鄱陽湖水位達到19.18米,預計未來水位仍將持續上漲,這是今年以來鄱陽湖水位首次超警。

連日來的強降雨導致江西省江河水位普遍上漲,饒河流域樂安河、昌江發生編號洪水,樂安河控制站虎山站、昌江控制站渡峰坑站等共7站次發生超警戒洪水,防汛形勢嚴峻複雜。

對此,江西要求各地立即組織力量對防洪隱患和薄弱環節進行拉網式全面排查,防止局部強降雨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城鄉內澇等帶來的不利影響,同時強化巡堤查險工作,嚴防沿江濱湖地區堤防長期高水位浸泡可能導致的風險隱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