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戶口整頓工作開啟

2020-07-08 10:07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警民攜手開展戶口整頓,全民參與做好人口普查。7日記者從省公安廳獲悉,按照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的總體部署,我省將開展為期4個月的戶口整頓工作。通過開展戶口整頓,全面調查核對本轄區內常住人口、暫住人口的基本情況和數據資料,及時清理解決發現的問題,使戶口登記項目更加完備準確,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完善,確保人口資料全面詳實。

據介紹,戶口整頓工作分為前期準備、調查核對、問題整改和總結驗收四個階段。7月底之前強化對人口信息的核查比對。通過運用大數據、智慧化技術,加強戶籍登記信息與“一標三實”基礎信息以及衛生健康、教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民政等部門信息的核查比對。借助疫情期間公安機關、居(村)委會、物業服務企業等開展社區防控、密切聯絡群眾、熟悉掌握情況的優勢,加強相關資料與戶籍信息核查比對。對調查核對階段發現的問題,要根據有關政策規定和程序及時解決。對常住人口中出生、死亡、遷入、遷出等未及時辦理登記手續的,要依照有關規定辦理登記手續。對工作中發現公民有兩個以上常住戶口的,應當在認真調查核實後,依照有關法律政策規定保留其真實合法的常住戶口,登出其他重復戶口。(記者 米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