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傑輝受賄案一審宣判

2020-07-10 17: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7月10日電 2020年7月10日上午,山西省太原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傑輝受賄案,對被告人張傑輝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産人民幣六百萬元;對張傑輝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經審理查明:2001年至2017年,被告人張傑輝先後利用擔任遼寧省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長、中共鞍山市委書記、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及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相關單位或個人在企業經營、獲取貸款、項目用地審批以及職務提拔或調整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其特定關係人,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上述單位或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270782115億元。

太原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張傑輝的行為構成受賄罪。張傑輝受賄數額特別巨大,並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應依法懲處。鋻於其到案後能夠如實供述自己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提供偵破其他重大案件線索,經查證屬實,具有重大立功表現;認罪悔罪,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具有法定、酌定從輕或減輕處罰情節,依法可以對其減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