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將水旱災害防禦Ⅲ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

2020-07-12 19: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 胡璐)7月4日以來,長江、太湖流域出現強降雨,長江中下游幹流監利及以下江段、洞庭湖、鄱陽湖,江西修水、撫河等212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72條河流超保,19條超歷史。太湖維持超警狀態。針對當前的汛情形勢,水利部于12日11時將水旱災害防禦Ⅲ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

水利部有關負責人説,應急響應級別提升後,水利部將進一步加密水情監測和滾動預報頻次,每天不定期進行會商研判,加大對長江、太湖流域的防汛指導力度。

應急響應期間,各級水利部門將加強與氣象等部門的聯合會商,加密雨水情監測預報,及時發佈洪水預警;做好水庫等水工程的科學調度,減輕防洪壓力;加強水庫大壩、河流堤防等工程巡查和防守,制定工程搶險預案。險情發生後,為搶險提供水利技術支撐,全力做好各項防範應對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