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防汛關鍵期來臨 山東下達防汛“戰備令”

2020-07-12 20: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7月12日電(記者 邵琨)記者從山東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當前,山東省正值主汛期,防汛工作已經到了最緊要關頭。山東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要求各應急救援力量全面進入戰備狀態,隨時準備投入搶險救援。

山東省各應急救援力量按戰時要求,執行24小時值班備勤制度,按照處置不同區域、不同規模、不同類型災害的需要,對救援力量、車輛編隊行進、應急通信、戰勤保障等提前作出安排,對裝備實行實戰化存放,確保到達目的地後能夠第一時間投入戰鬥。

山東已對各類風險隱患進行再排查,重點關注低窪易澇區、“頭頂庫”威脅區、山洪地質災害隱患區、學校、養老院、老舊小區、旅遊景區、在建工地等重點區域人員,尤其是老幼病殘等弱勢群體的轉移幫扶,確保危險來臨時群眾撤得出、安得好、穩得住。

連日來,山東多地通過應急演練錘煉隊伍、查補不足、積累經驗。10日,濰坊昌樂南寨水庫上空無人機盤旋搜索,衝鋒舟從水上急速走過。演練人員按照預案分工和實戰要求,分別演練了河堤決口堵復、水上救生、群眾轉移等6個科目。

山東省水利廳和山東省氣象局于11日晚間聯合發佈山洪災害氣象預警,日照、臨沂、棗莊市山丘區一帶可能發生山洪災害。

山東省水文局數據顯示,自今年6月入汛以來,山東省平均降水量為102.4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6%,較去年同期偏多126%。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年汛期,山東省平均降水量較常年偏多兩成左右,魯西、魯中可能偏多兩到五成,局地強降雨多發,暴雨引發洪澇、山洪和城市內澇風險大,可能有1-2個颱風影響山東及鄰近海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