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強強聯合”重組兩對骨幹省屬企業

2020-07-13 14: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7月13日電(記者 陳灝)記者13日從山東省國資委了解到,山東省屬企業山東能源集團與兗礦集團、山東高速集團與齊魯交通集團將分別進行聯合重組。

山東省國資委有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山東省委、省政府要求,山東省正著力推進國資國企改革,推動國有資本加快向重點産業、優勢企業、核心主業“集結”,力爭用三年時間將省屬國企數量壓減三成以上、資産效益提高三成以上。本次聯合重組,是貫徹落實這一要求的舉措。

他説,4戶企業均為山東省屬重點骨幹企業,且山東能源集團與兗礦集團、山東高速集團與齊魯交通集團主業相近,同類産業整合有利於優化資源配置、推動轉型升級,聚力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一流企業。重組後,將組建新的山東能源集團和山東高速集團。

新的山東能源集團定位為山東省能源産業的國有資本投資公司,將在鞏固發展煤炭、煤電、煤化工三大傳統産業的同時,大力發展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現代物流貿易三大新興産業,積極打造全球清潔能源供應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業。

新的山東高速集團定位為山東省交通基礎設施領域的國有資本投資公司,將大力發展交通基礎設施核心業務,打造主業突出、核心競爭力強的交通基礎設施投資建設運營服務商和行業龍頭企業。

按2019年財務數據測算,重組後的山東能源集團、山東高速集團資産總額將分別達到6379億元、9452億元,營業收入將分別達到6371億元、1237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