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原則上不再新增化工園區

2020-07-13 16: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13日電(記者 翟濯)記者從河南省政府辦公廳獲悉,為全面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河南省近日印發《關於全面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的實施意見》,嚴格安全準入標準,原則上不再新增化工園區。

根據意見,河南省化工園區外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不得進行改建、擴建(涉及環保、安全、節能技術改造項目除外)。原則上不再核準(備案)一次性固定資産投資額低於3億元(不含土地費用)的危險化學品生産建設項目(符合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重點産品和服務指導目錄》的項目,高新技術化工産業項目,涉及環保、安全、節能技術改造項目除外)。

此外,涉及“兩重點一重大”(重點監管的危險化工工藝、重點監管的危險化學品和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的建設項目,將由省市兩級政府相關部門建立聯合審查等安全風險防控機制。危險化學品企業內部改造、建設項目設計變更的,應經原設計單位、具備工程設計綜合資質或相應行業專業資質甲級設計單位確認。未進行物理危險性、毒性鑒定評估和登記的化學品,嚴禁投入生産。

與此同時,河南省支持危險化學品企業加強安全生産標準化和雙重預防體系建設,對一、二級標準化達標和雙重預防體系有效運行的企業,同等條件下在擴産擴能、進區入園等方面將給予優先考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