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延長減免企業社保費期限 進一步助企紓困

2020-07-13 18: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13日電(記者 孫清清)記者從河南省人社廳獲悉,為進一步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應對風險、渡過難關,河南省人社廳、河南省財政廳、河南省稅務局聯合印發《關於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實施期限問題的通知》,繼續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降低個人社會保險繳費基數,切實減輕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負擔。

據介紹,2020年2月起,河南省階段性減免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單位繳費部分,切實減輕了企業負擔。通知明確,繼續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對中小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徵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12月底。對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緩繳三項社會保險費的政策延長至2020年12月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通知明確,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單位方式參加三項社會保險的, 繼續參照企業辦法享受單位繳費減免和緩繳政策。此外,降低個人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河南省在2020繳費年度(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內三項社會保險個人繳費基數下限繼續按2019繳費年度的繳費基數下限標準執行,即按2018年全省全口徑城鎮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的60%、2745元執行,其中長垣市、鄧州市、新蔡縣仍按當地2018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執行;個人繳費基數上限標準按2019年全省全口徑城鎮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的300%執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