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全力救治患者 做好穩價保供

2020-07-19 09:23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治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
全力救治患者 做好穩價保供

18日下午,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整體情況。據統計,7月15日0時至7月18日12時,新疆(含兵團)現有確診病例17例、無症狀感染者23例,均為烏魯木齊市病例。

疫情發生後,烏市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預案,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對確診病例進行嚴密的流行病學調查,對其密切接觸者進行全面排查並落實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對重點區域進行全面消殺。綜合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結果,本輪疫情主要與一起聚集性活動關聯,病例均為普通型和輕型。

我區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建立完善醫療救治運行機制,按照“集中兵力、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將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集中到定點醫院,實行“一人一策”個體化診療,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進行精心救治。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平穩,無一例向重症轉化。

為做好疫情精準防控,烏市將按照“應檢盡檢、願檢盡檢”的原則,分兩個階段在全市範圍內分批有序開展免費核酸檢測工作。第一階段從7月17日起,對有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發熱病人等重點人群的社區進行核酸檢測,完成重點人群所在社區100%檢測的目標。第二階段安排其他社區和自治區、市兩級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此次核酸檢測工作由烏市屬地(不含兵團、軍隊)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25家機構承擔。為提高烏市核酸檢測能力,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組織10個省市10支核酸檢測醫療隊200余人,赴烏市幫助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疫情期間,穩價保供關係廣大市民的“米袋子”“菜籃子”。據烏市商務局(糧食局)局長閆峻介紹,烏市及時啟動了生活必需品保供包聯工作機制,發揮社區作用,以社區蔬菜副食品直銷點和小區內超市、小商店、小菜店、便利店等為支撐,通過集中配送、特殊配送的方式,為小區居民提供充足的蔬菜、糧食、肉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保證居民基本生活。

據閆峻介紹,烏市商務局(糧食局)將密切監測全市重要商品市場供求和價格變化,加強市場分析研判,以防止肉、菜、糧油供應出現較大波動為重點,適時啟動糧油肉菜應急儲備投放工作。“目前,烏魯木齊市場商品種類豐富,價格平穩,應急儲備充分,能夠滿足市場供應。”閆峻説。(記者 李春霞 趙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