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發佈首個直播銷售員
管理規範 明確基本職責和底線

2020-07-21 07: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7月20日電(記者 張璇)記者20日從浙江省電子商務促進會獲悉,為加強直播電商行業自律,促進行業健康發展,浙江省制定的首個直播銷售員的管理標準——《電子商務直播營銷人員管理規範》(標準號T/ZEA 007-2020)團體標準經立項審核、組織編制、徵求意見、專家評審、網上公示等程序,日前已正式發佈。

浙江省電子商務促進會副秘書長陳以軍説,越紅火的職業,越要警惕行業存在的多種不良行為。

值得關注的是,《規範》對電商直播中出現的誇大宣傳等問題制定了管理標準。《規範》中提到,直播營銷人員宜對主體資質和商品等信息進行核驗,同時應當保證提供給消費者的商品和服務與宣傳或展示的信息相符。在直播銷售員的行為規則方面,對其語言表達、儀容儀錶、舉止動作等都明確了底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