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入境的人員和肉類都要核酸檢測、這些區域有大到暴雨……今日最新消息!

2020-07-23 22: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

7月22日新增確診病例22例

7月22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2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例(上海1例,廣東1例,陜西1例),本土病例19例(新疆18例,遼寧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遼寧)。

>>詳細閱讀:

截至7月22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務院辦公廳:

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點工作任務》,要求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導各地提早制定具體方案,加強人員培訓和應急演練,壓實“四方責任”,做好“五有三嚴”(有防護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責任人、有防護物資設備、有醫護力量支持、有隔離轉運安排,嚴格發熱門診設置管理、嚴肅流行病學調查、嚴防醫院院內感染)等工作。建立健全分級、分層、分流的傳染病等重大疫情救治機制。推動地方做好為慢性病患者開具長期處方服務工作。

>>詳細閱讀: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點工作任務的通知

聯防聯控機制:

進口畜禽肉類要有核酸檢測合格證明

近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肉類加工企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企業做好新進員工近期行程及健康狀況登記,建立上崗員工健康卡,鼓勵新進員工上崗前自願接受核酸檢測。實行“綠碼”上崗制。進口畜禽肉類食品應當具備《核酸檢測合格證明》方可入廠生産。

>>詳細閱讀:

關於印發肉類加工企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的通知

聯防聯控機制:

進一步做好入境人員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

近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入境人員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有關工作的通知》,提出入境人員應當按照《關於來華航班乘客憑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公告》進行入境前登機前核酸檢測;必須是入境人員已完成遠端核酸檢測的,且當地具備封閉轉運管理條件、居家隔離條件(有獨立房間和獨立衛生間)並能進行社區精準管控的,方可在自願基礎上實施“7+7”“2+1”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檢測措施。

>>詳細閱讀:

關於進一步做好入境人員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有關工作的通知及解讀

大連發佈提醒:

市民如無必要不要離開大連

據“大連發佈”官方微博消息,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市民近期如無必要不要離開大連。2020年7月23日開始,公交705路、707路往復行臨時改行香一街,部分車站臨時取消。原定於7月25日(週六)舉行的2020年大連市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大連市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招募筆試將延期舉行。即日起,大連市以下場館暫停開放,包括劇院、遊藝廳、文化館(站)、網吧、舞廳、KTV、室內景區等相關文化旅遊類企業和單位。

交通運輸部:

閉環管理進出港口人員和車輛

7月22日,交通運輸部印發《港口及其一線人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提出港口企業要對進出港口人員和車輛進行登記、核對,加強信息採集,實行閉環管理。對外開放碼頭,中國籍人員憑健康碼綠碼通行,上船船員和境外人員按國家有關規定通行。

>>詳細閱讀:

交通運輸部關於印發《港口及其一線人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的通知

防汛救災

24日至26日四川盆地至長江中下游沿江一帶有大到暴雨

預計7月24日至26日,四川盆地至長江中下游沿江一帶有大到暴雨。氣象專家提醒,這輪強降雨將可能導致長江干支流水位上漲,進一步加重洪澇災害,上述地區公眾需密切關注雨情、水情和汛情變化;甘肅、陜西、四川、重慶、湖南、安徽等地還需防範強降雨引發的次生災害。

>>詳細閱讀:

24日至26日長江流域強降雨 需警惕流域性洪水和山洪地質災害

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7月23日18時聯合發佈橙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

預計,7月23日20時至7月24日20時,四川東北部、陜西西部、甘肅東部等地部分地區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較大(黃色預警),局地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大(橙色預警)。其他地區也可能因局地短歷時強降水引發山洪災害,請各地注意做好實時監測、防汛預警和轉移避險等防範工作。

服務

中小微企業,來説説你們的融資情況!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保市場主體、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決策部署,進一步了解疫情以來金融惠企政策落實情況以及中小微企業信貸獲得和融資成本情況,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開展中小微企業融資情況問卷調查。

掃碼參與↓


>>詳細閱讀:

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開展中小微企業融資情況問卷調查

8月起全國統一換發《殘疾軍人證》等證件

日前,退役軍人事務部下發通知,自2020年8月1日開始,啟動《殘疾軍人證》《傷殘人民警察證》《傷殘預備役人員民兵民工證》《因公傷殘人員證》等4種證件換發工作。新證換發工作為期一年,至2021年7月31日結束。從2021年8月1日起,舊證作廢。換證期間,新舊證件均有效。

>>詳細閱讀:

8月起全國統一換發《殘疾軍人證》等證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