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出臺法規推進城鄉生活垃圾分類

2020-07-31 19: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7月31日電(記者 杜一方、楊知潤)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30日審議並通過《河北省城鄉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該條例將於明年1月1日起實施。

條例提出了城鄉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原則和基本思路,明確政府、企業、公民等各類主體責任;加強設施規劃建設,促進源頭減量,構建起生活垃圾分類投放、收集、運輸、處理的全過程體系;支持生活垃圾資源化利用,堅持教育與懲罰並重,對違法行為設置法律責任,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能力提升。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李賢明介紹,河北省自2017年逐步推行生活垃圾分類,石家莊市和邯鄲市是全國試點城市。目前,省市垃圾分類的組織領導構架已基本形成,各級各類公共機構分類實施正在全面鋪開,初步營造了生活垃圾分類的氛圍。

李賢明表示,條例的出臺有利於健全體制機制,解決生活垃圾分類投放、源頭減量、資源化利用等工作難題。河北省將以條例頒布為契機,進一步細化工作舉措,推進配套制度建設和垃圾處理系統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