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遊戲市場“蛋糕”近1400億

2020-08-01 09:0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0日,中國國際數字娛樂産業大會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2020年1月份至6月份,我國網絡遊戲用戶規模近6.6億人,全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1394.93億元,同比增長22.34%,增速同比提高13.75個百分點,其中移動遊戲實際銷售收入佔遊戲市場總收入的75.04%。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長馮士新在大會上表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廣大數字內容企業踴躍捐款捐物,及時復工復産、穩崗位保就業,為國分憂,體現了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高度的使命擔當。

據統計,一季度,國內遊戲市場穩中有升,實際營銷收入732.03億元,同比增長30%。同時,由於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持續海外佈局,中國自主研發遊戲在海外表現良好,市場營銷收入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勢頭。

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第一副理事長張毅君表示,儘管“宅經濟”一定程度對衝了疫情影響,但在走訪調查中發現,遊戲行業面臨新産品研發進度明顯放緩、業務環境明顯惡化、工作效率明顯降低等問題。企業普遍採取拓展海外市場、開闢全新領域、增強研運能力等措施來應對。

對於遊戲産業今後的發展,馮士新表示,要堅決抓好防沉迷工作,頭部企業要先行一步,充分發揮示範帶頭作用。要針對已發現的問題和社會反映,查漏補缺、糾偏補正,不斷完善措施辦法,推動防沉迷工作深入。“同時,還要始終嚴把內容關口,嚴格遵規守矩,行業企業要加強隊伍培訓,增強把關意識,提高把關能力,讓落實導向要求成為行業自覺,加大違規懲處力度,完善信用檔案制度,建立事前審批和事中事後監管聯動機制,著力推動形成良好的行業生態和市場秩序。”馮士新説。(記者 李治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