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以“科技賦能”保障第三屆進博會來賓住宿

2020-09-02 2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2日電(記者 陳愛平)記者從2日舉辦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住宿保障工作推進會”上獲悉,上海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提升城市服務保障水平,以多項創新舉措確保第三屆進博會來賓“住得下、遊得好”。

結合疫情防控工作,上海積極探索“科技賦能 無憂入住”服務舉措,並擬於進博會期間推出一批10秒找旅店、20秒景點入園、30秒酒店入住等快捷高效服務示範企業;依託“一網通管”,加強酒店動態監管;加快升級旅遊管理與發佈平臺,提升景區智慧服務能級;開展公筷公勺行動,推出“安心住”保險服務。

截至目前,第三屆進博會住宿保障工作包含統籌住宿資源、穩定住宿價格、提高服務質量、築牢安全底線、優化公共服務、放大溢出效應、凈化市場環境、做好基礎保障等8大主要任務,涉及26項細化任務。

上海將及時出臺進博會賓館酒店疫情防控指南,督促滬上賓館酒店做好測溫、信息登記、核驗健康碼、人員健康管理、公共衛生、應急處置等工作;堅持分類管理、精準施策,完善進博會住宿賓館疫情防控方案,配合屬地指導“進博快捷通道”專用賓館、高中風險地區專用賓館等不同類型企業的接待工作,按照“一賓館一方案”要求,細化完善具體防控工作方案。

在第二屆進博會住宿房源的基礎上,上海正強化資源供需精準排摸,今年除核查每家賓館酒店的名稱、地址、電話、客房數、檔次等信息外,還增加核對停車場及餐廳信息,進一步優化酒店住宿資源供給,並及時通過進博會官網及相關在線平臺公佈相關信息。

同時,上海將根據賓館酒店客房價格監測情況,及時研究制定第三屆進博會住宿市場價格監管政策措施,堅決杜絕“天價房”。

記者了解到,上海還將通過加強城市旅遊宣傳、促進傳統文化交流、推送主題旅遊線路等工作,推動旅遊服務管理更加精細化、便捷化、國際化,引導進博會來賓“看上海、逛景點、看大戲、購特産”,展示上海開放、創新、包容的城市品格,促進中外人文交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