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好差評”上線運行

2020-09-07 12:04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好差評”上線運行
政務服務好不好 辦事群眾説了算

“享受海南政務服務也可以像網購一樣給出評價了!”近日,有市民到省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業務時發現此“新變化”,而“變化”不止於此——目前,在海南全省各級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辦事群眾可現場對窗口工作人員服務態度、辦事過程體驗等進行評價。

這是我省深入貫徹海南自貿港創一流營商環境動員大會精神和工作部署的具體舉措,意味著我省“好差評”制度全面落地實施,我省各級政務服務單位將以辦事企業和群眾的評價為“指揮棒”“風向標”,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優化營商環境。

“營商環境好不好,市場主體説了算”“政務服務行不行,群眾説行才算行”……為進一步提升全省政務服務水平,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我省制定了《海南省政務服務“好差評”實施辦法》,通過建立落實這一制度,旨在形成強有力的監督約束機制,有效剎住“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衙門作風,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日前,我省政務服務“好差評”上線運行,所有政務服務事項均被納入“好差評”評價範圍,評價對象為各級政務服務機構、服務應用及工作人員。評價結果可登錄海南政務服務網進行查看,相關部門嚴格保護評價人信息安全,未經當事人同意,不透露評價人任何信息。

那麼,企業和群眾如何參與辦事服務評價?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工作專班相關負責人介紹,辦事企業和群眾有多種方式可以參與我省政務服務“好差評”評價,具體包括政務服務中心評價器評價、掃碼評價、短信評價、登錄“碼上辦事”小程序或APP評價、登錄海南政務服務網評價、服務熱線評價等。

“我們歡迎並且希望辦事企業和群眾積極參與,對全省政務服務進行評價,共同促進我省持續提升政務服務質量和水平。”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工作專班上述相關負責人説,與此同時,對於辦事企業和群眾“不滿意”“非常不滿意”的評價,我省有關部門將跟蹤處理,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應”。“收到‘不滿意’‘非常不滿意’的評價後,12345政府服務熱線工作人員會及時向服務對象本人了解核實情況並跟進處理,並在5個工作日內答覆市民。”

“好差評”制度要建立,“好差評”結果要用好。“‘評’只是手段,其目的是要推動各級政府增強服務意識、轉變工作作風、夯實服務責任,為群眾提供全面規範、公開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助力海南自貿港創一流營商環境。”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工作專班上述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陳雪怡 通訊員 吳宗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