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發佈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中方立場文件《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中國在行動》

2020-09-21 15: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聯合國將於9月30日舉辦生物多樣性峰會。外交部和生態環境部于21日聯合發佈了峰會中方立場文件《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中國在行動》,從生態文明思想、國內政策措施、促進可持續發展、全社會廣泛參與、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和國際交流與合作等方面系統闡述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經驗成就和立場主張。

立場文件指出,中國將繼續堅持綠色發展理念,不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中國將繼續高舉多邊主義旗幟,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參與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為共謀全球生態文明之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貢獻中國智慧。作為《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東道國,中國將積極籌備COP15,並願與各國一道,推動達成既具雄心又平衡務實的大會成果,攜手共建一個充滿生機、清潔美麗的世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