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開展秋季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整治

2020-09-22 09:31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8日,記者獲悉,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近日組織開展了秋季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整治活動,督促校園和校外供餐單位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加大對校園和校外供餐單位的食品原料核查清理,切實做好秋季開學學校、幼兒園食品安全工作。

自治區市場監管廳要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在校園開始供餐前,對從業人員健康狀況、加工製作場所環境和設施、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劑、餐飲具和接觸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等進行全面排查,對長時間未使用的廚房用具、餐用具、設施設備進行全面清潔消毒,對後廚、就餐場所及衛生死角要清掃乾淨,保持良好通風。加強對校園和校外供餐單位從業人員的食品安全教育培訓,提升從業人員食品安全意識。對庫房內的食品、食品添加劑和食品相關産品進行檢查,防止庫存時間久、過期變質的食品原料進入加工環節。學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單位要按照《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範》要求,保證食物燒熟煮透,生熟分開,並按規定做好每餐次食品成品的留樣工作。督促校園把節約糧食、珍惜資源的要求融入學校食堂的管理中,加強學生節約美德教育。加大對校園周邊的經營戶的監督檢查,重點查處腐敗變質、過期食品、“三無”“五毛”食品,要求商家崇德尚法,增強食品安全法律意識,做好日常自查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風險。對嚴重違反食品安全的行為依法從重處罰。(記者 陶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