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草局啟動松材線蟲病防控應急科技攻關項目

2020-09-22 10:35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1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松材線蟲病防控應急科技攻關項目啟動會議,組織6個課題對松材線蟲病監測、檢疫、防治等關鍵技術進行應急攻關。會議簽訂了項目任務書,聘請了項目諮詢和跟蹤專家並對持續推進應急科技攻關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

會議指出,設立松材線蟲病防控應急科技攻關項目,實行揭榜挂帥,是國家林草局黨組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是應對松材線蟲病發生嚴峻形勢、破解防控“卡脖子”問題的創新之舉,是實施松材線蟲病防控制度創新和科技創新“雙輪驅動”戰略的重要一環。

會議要求,項目各組織與參研單位、人員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使命感和緊迫感,緊盯科研攻關核心目標,圍繞既定任務方向,集中精銳力量,提高工作效率,儘快拿出用得上、有效果的科研成果。

會議強調,全體參研人員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科學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同時結合松材線蟲病防控應急科技攻關,重點強化創新和協同。要堅持創新思維,敢於提出新理論、開闢新領域、探索新路徑,向科技廣度和深度進軍,多出高水平的原創成果。要強化跨界融合思維,倡導團隊精神,建立協同攻關、跨界協作機制。堅持開放理念和全球視野,廣泛吸引國內外專家、企業、組織參與項目攻關。優化科技資源配置,發揮企業技術創新主體作用,發揮市場在松材線蟲病防控科技攻關中的引領作用。樹立産學研一體化理念,在重點區域開展現地攻關、分區試驗,將研究成果現場檢驗、就地轉化。

會議要求,各參研單位要按照項目任務書要求,對標對表,立即行動。各相關部門要在局松材線蟲病防治工作專家機制下,強化項目實施的組織保障和跟蹤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