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二十國集團貿易部長會議取得積極成果

2020-09-23 12:10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晚,2020年二十國集團(G20)貿易部長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商務部部長鍾山出席會議併發言,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一同與會。會議達成《G20貿易部長會議公報》,制訂《關於世貿組織未來的利雅得倡議》《提升中小微企業國際競爭力政策指南》《服務貿易最佳實踐和經驗總結報告》《特殊經濟區最佳實踐和經驗總結報告》及《為增強投資吸引力提供技術援助的聲明》等5份成果文件,為G20領導人利雅得峰會作了經貿方面準備。

成員一致認為,應繼續深入落實G20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共識,保持市場開放,反對保護主義,支持發展中國家和最不發達國家,保障全球供應鏈,支持世貿組織必要改革,營造自由、公平、包容、非歧視、透明、可預期、穩定的貿易和投資環境,共同推動國際貿易投資復蘇。

鍾山表示,習近平主席親自部署、親自指揮,帶領中國人民奪取了全國抗疫鬥爭重大戰略成果。中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同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了積極貢獻。面對當前疫情挑戰,G20各成員應加強團結合作,引領世界經濟復蘇:一是不斷深化抗疫國際合作,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積極支持發展中國家和最不發達國家,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二是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支持多邊主義,反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維護世貿組織的核心價值和基本原則;三是落實好本次會議成果共識,維護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為世界經濟注入新動能。鍾山指出,中國將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將為世界各國提供廣闊市場和更多發展機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