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累計建成應急避難場所3200余個

2020-09-24 10:33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3日,四川省自然災害防治工作彙報會在成都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計建成應急避難場所3200余個,基本形成覆蓋省、市、縣和重點鄉鎮、村(社區)的應急避難場所體系。

2018年至今年上半年,我省自然災害防治累計投入150億元。應急救援中心建設方面,國家西南區域應急救援中心項目選址成都市金堂縣,規劃用地超過1000畝,總投資25.8億元,目前,該項目已列為我省2020年重點推進項目,可研報告已通過應急管理部評審並報送國家發展改革委。

重點工程項目建設方面,我省2016年以來加快主要江河堤防建設、中小河流防洪治理和山洪災害防治,建成堤防護岸1250公里,治理中小河流超過540公里;“十三五”期間,我省累計投入中央和省級地質災害防治專項資金101億元,搬遷安置受威脅農戶5.5萬餘戶、近20萬人,部署開展地質災害工程治理1346處,排危除險2703處;加快實施長江防護林三期、天然林資源保護二期、退牧還草等工程,今年已累計實施坡耕地水土流失綜合治理6.5萬畝;在全國率先啟動重大地質災害隱患點自動化專業監測預警體系建設,建成自動化專業監測點近7500處,同時全面完成4類重點對象存量農村危房改造任務。

國家減災委第七督查組組長、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易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減災委副主任堯斯丹作彙報。(記者 黃大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