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
向中國億萬農民致以節日祝賀

2020-09-24 08:13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在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通過視頻講話的方式,向中國億萬農民致以節日祝賀。屈冬玉説:“在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我謹代表聯合國糧農組織向你們表達最熱烈的祝賀,中國農民豐收節不僅承載了廣大農民豐收的喜悅,也傳承著優秀豐富的農耕文明。我能與廣大農民朋友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感到特別高興。”

屈冬玉指出,中國用全球9%的耕地和6%的淡水資源滿足了佔全球近20%人口的糧食需求,這是非常了不起的偉大成就,廣大農民艱苦奮鬥、辛勤勞作,依靠好的政策和好的科技成果,為保障糧食安全和豐富食品的多樣性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為鄉村振興和實現可持續發展作出了極大的貢獻。

屈冬玉介紹,聯合國糧農組織在過去40年,見證了中國對全球糧食安全、鄉村發展和扶貧減貧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必將為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目標作出決定性的貢獻。當前全球面臨著新冠肺炎疫情,對糧食和農業體系的挑戰史無前例,對廣大農民生計的影響也史無前例,任何國家都不能獨善其身。尤其是疫情暴發以來,世界各國都採取了積極有力的措施,確保糧食貿易和供應鏈的正常運行,為廣大消費者提供多樣化、安全營養的食品。

屈冬玉強調,聯合國糧農組織一直致力於建立一個沒有饑餓的世界,將與中國政府和世界各成員國一道,為實現更好的生産,提供更好的營養,建設更好的環境,構造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奮鬥。中國是國際社會多邊體系的主要創建者、重要維護者和堅定的推動者,國際糧農組織一直讚賞和致力於與中國保持富有成效的合作關係;尤其是今年,中國在戰勝各種自然災害和困難的情況下,仍然取得了糧食豐收,為全球豐收作出巨大貢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