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財政科技計劃試行項目經費“包乾制”

2020-09-24 11:4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省科技廳、省財政廳研究決定,在陜西省財政科技計劃中試行項目經費“包乾制”。

據了解,試點將按照“充分放權、放管結合、協同推進”的原則,建立完善以信任為前提的科研管理機制,賦予科研單位更多的自主權和科研人員更大的人財物自主支配權,旨在充分激發科研人員創新創造活力,切實減輕科研人員負擔,讓經費更好地為人的創造性活動服務,激勵科研人員敬業報國、潛心研究、攻堅克難,為推進我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項目經費“包乾制”的試點範圍為:2020年起省財政資助的省自然科學基礎研究計劃的一般項目(面上項目、青年項目)、重點項目、傑出青年項目;2020年起省財政資助的省創新能力支撐計劃的軟科學研究計劃、青年科技新星計劃。試點包括實行項目經費定額包乾資助、項目負責人承諾制、項目負責人簽字報銷制、據實編制項目經費決算等內容。(記者 張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