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政治部部署
公安機關開展2020年烈士紀念日活動

2020-09-25 08:58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緬懷公安英烈功績 弘揚公安英烈精神
公安部政治部部署公安機關開展2020年烈士紀念日活動

9月30日是第7個國家烈士紀念日。公安部政治部24日發出通知,對公安機關開展2020年烈士紀念日有關活動進行部署,要求各地公安機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訓詞精神,精心組織各項紀念活動,走訪慰問烈士遺屬,大力宣傳公安烈士事跡,積極組織開展好今年烈士紀念日有關活動,深切緬懷公安烈士功績,大力弘揚烈士精神,進一步激勵隊伍、鼓舞士氣、凝聚鬥志。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機關要在公安機關網站等開闢專題欄目,為廣大公安民警輔警以及社會各界群眾緬懷紀念烈士提供平臺。要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實際,組織公安民警輔警到公安英烈紀念園、紀念館、紀念墻或公安烈士墓等開展祭奠活動,深切緬懷公安烈士的不朽功績。要積極爭取有關部門支持,進一步加強公安烈士紀念設施建設和保護,將其打造成為緬懷烈士、教育民警輔警、激勵後人的紅色教育基地。

通知要求,烈士紀念日前後,各地公安機關要走訪慰問新中國成立以來包括輔警、工勤烈屬在內的公安烈屬,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並形成長期機制。要落實《人民警察撫恤優待辦法》及烈士遺屬各項優待措施,切實做好烈士遺屬關愛工作。對家庭困難的烈士遺屬,要針對性做好關愛扶助工作。要組織開展公安院校在讀烈士子女慰問座談,聽取學習和生活情況,勉勵引導他們立志公安事業、報效祖國。

通知要求,要通過專題展覽、烈士英雄事跡宣講、組織公安烈士事跡報道、烈士生前同事和遺屬訪談、經典公安烈士影視作品展播、創作以烈士事跡為題材的文藝作品等形式,集中宣傳烈士事跡、弘揚烈士精神、激勵民警鬥志。要組織開展緬懷公安烈士主題宣傳活動,營造緬懷烈士的濃厚氛圍,深切表達對烈士的追思懷念,真實展示公安民警輔警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的突出貢獻,進一步增強廣大公安民警輔警的職業榮譽感和自豪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