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召開全國環評“放管服”工作推進視頻會

2020-09-25 09:01 來源: 生態環境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4日,生態環境部副部長劉華主持召開全國環評“放管服”工作推進視頻會,深入學習貫徹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中央巡視整改工作要求,就嚴厲打擊環評弄虛作假行為、優化小微企業項目環評工作進行部署。

會議強調,統籌推進環評“放管服”改革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在發展中守住綠水青山第一道防線的根本保障,是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內在要求,是推進環境治理體系現代化的長遠之策。

會議分析了環評“放管服”工作面臨的形勢和問題,強調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地方政府要加強領導部署,強化基層環評審批和執法監管力量。各級環評審批部門,要抓緊制定工作施工圖,守好“源頭預防”陣地。二要明確各方責任,形成工作合力。要進一步明確有關部門職責和協作機制,自覺盡職履責,層層抓好落實,強化報告、調度和通報。三要立即部署行動,嚴懲弄虛作假。要集中查處一批環評弄虛作假和嚴重質量問題,對超過技術能力承攬業務、蓄意擾亂市場秩序的單位和人員實施靶向監管。四要強化溯源追責,形成常態機制。完善環評違法問題線索“發現、溯源、查處”的閉環工作機制,圍繞環評質量和落實加強常態化監管。五要優化環評審批,提升服務質量,在“諮詢”“辦事”“共享”方面落實服務要求。六要強化宣傳引導,規範市場秩序。開展正面兩個方面的宣傳,發揮信用監管威力。指導環評單位嚴格執行明碼標價等法律規定、公開服務內容和收費標準,協調行業協會等組織加強行業自律。

會上,生態環境部環境影響評價與排放管理司主要負責同志解讀了《關於嚴懲弄虛作假提高環評質量的意見》《關於優化小微企業項目環評工作的意見》《環評與排污許可監管行動計劃(2021-2023年)》等生態環境部近期印發的重要文件。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生態環境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生態環境部機關有關部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全國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行政審批局分管負責人及相關人員共20350多人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