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安哥拉總統洛倫索通電話

2020-09-25 22: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25日晚同安哥拉總統洛倫索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安兩國政府都本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則,採取堅決、果斷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雙方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兩國在對方國家的僑民都得到了很好照顧。中方願繼續給予安方力所能及的幫助,將於近期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赴安。中方願在疫苗研發成功並投入使用後優先同非洲國家共享。

習近平強調,安哥拉是中國在非洲的重要合作夥伴。中安兩國是真實親誠的好兄弟、好夥伴。中方支持安方自主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安方把握兩國關係前進方向,推動中安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更高水平。中安經濟互補性強,中方願同安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礎上,推進復工復産合作,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安開展投資合作,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得到新發展,助力安哥拉經濟社會發展。中方願密切同安方在多邊場合和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捍衛多邊主義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洛倫索預祝中國人民國慶節快樂。他表示,中國是唯一一個在短時間裏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大國。安方感謝中方向包括安哥拉在內的非洲國家抗疫提供幫助,希望同中方加強疫苗等領域合作。安方高度重視同中國的高水平關係和深厚友誼,堅定支持中方在自身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歡迎中國企業加大對安哥拉的投資,拓展經貿等領域合作。安方願同中方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相互支持,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