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2020-09-30 12: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在京隆重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出席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緬懷革命先烈,弘揚英雄精神。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儀式。


9月30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這是習近平整理花籃上的緞帶。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莊嚴的天安門廣場上,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人民英雄紀念碑巍然聳立。廣場中央,“祝福祖國”巨型花籃表達著對國家繁榮富強的美好祝願,花籃上“萬眾一心”字樣格外醒目。

臨近10時,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天安門廣場,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9月30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小號手吹響嘹亮悠遠的《烈士紀念日號角》。

“禮兵就位!”三軍儀仗兵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正步行進到紀念碑前持槍佇立。

10時整,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畢,手持鮮花的少年兒童面向人民英雄紀念碑高唱《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並致少年先鋒隊隊禮。

方陣前,以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愛國人士,各人民團體和各界群眾,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親屬,中國少年先鋒隊名義敬獻的9個大型花籃一字排開。花籃的紅色緞帶上寫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軍樂團奏響深情的《獻花曲》,18名禮兵穩穩抬起花籃,緩緩走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擺放在紀念碑基座上。


9月30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9月30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緩步登上紀念碑基座,在花籃前駐足凝視。鮮艷挺拔的花燭、芬芳吐蕊的百合、輕盈綻放的文心蘭,寄託著對人民英雄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

習近平邁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隨後,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緩步繞行,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


9月30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進行了驚心動魄的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即將實現,全國各族人民將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繼續向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奮勇前行。


9月30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這是習近平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 攝

少年兒童和各界群眾代表也依次走到紀念碑前,獻上手中鮮花並瞻仰紀念碑。

敬獻花籃儀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部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部分全國政協副主席和中央軍委委員出席儀式。

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和北京市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親屬代表,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代表,在京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代表,首都各界群眾代表等參加了儀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