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些事能在異地辦,有你的功勞!

2020-10-01 21:4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兩個月前,全國各地網民紛紛到中國政府網“吐槽”他們異地辦事時遇到的煩心事兒:


曾在湖南廣西廣東多地工作的網民周**(手機尾號4478)説,由於工作經常變動,每次都需要辦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每次都非常麻煩,耗時耗力。

在江西新餘老家養老的網民吳**(手機尾號3553)抱怨道,老伴患有高血壓、冠心病,需要長期服藥。可當地門診開藥不能報銷,每三個月需要去退休地開一次,真是受老罪了,真盼著異地門診就地結算趕快落地!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網民張**(手機尾號1023)和對象都在新疆工作,但兩人的戶口分別在河北和陜西,想領證結婚,但必須跑回老家。

你們的煩心事兒和建議,我們收到了。現在,這些事兒即將一一解決。

日前,國辦印發《關於加快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的指導意見》,提出了140項全國高頻政務服務“跨省通辦”事項清單。


國辦政府職能轉變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9月30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在事項清單梳理過程中,通過中國政府網等渠道廣泛徵集了社會意見。據初步統計,徵集意見網絡瀏覽量達到了7600萬餘次,網絡投票、留言6.3萬餘條,在這個基礎上,經過匯總、梳理,合併同類項以後,共梳理出140項高頻的“跨省通辦”事項。

感謝你們提出的意見建議,讓咱們國家2.8億“人戶分離”的群眾辦事更便利。

你的參與,讓公共政策更友好。

想知道辦哪些事兒不用再來回跑了?看這裡↓


兩個月前徵集的“異地辦煩心事”有回應!140件事將跨省能辦

好消息!

這些跨省事項,

在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

已經可以直接辦理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