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粵開通電商快遞新通道

2020-10-19 1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0月19日電(記者 魏一駿)18日8時25分許,滿載著小家電、服飾、食品、數碼産品等電商貨物的X115次特快班列從杭州蕭山站啟程,駛往1500公里外的廣州。這標誌著浙粵兩省間新增一條主要服務於電商快遞的特快班列。

從10月19日起,杭州至廣州X115/6次特快班列將在兩地間對開。這是國鐵集團在既有的京滬、京廣、滬深3對特快班列的基礎上,增開的第4對特快班列。該趟特快班列最高運行時速160公里,按照初期運輸計劃,整列運輸量等同30多輛9.6米廂式貨運汽車,全程運行時長約13.5小時。

中鐵快運股份有限公司運營總監、上海分公司總經理黃健介紹,該趟特快班列按照旅客列車的運行模式每天在杭州和廣州間對開,朝發夕至,實行“門到門、一站式”直達運輸組織方式,具有安全便捷、準點率高、批次運輸量大、低碳環保等優勢。

長三角和粵港澳大灣區均是我國電商發展較活躍的區域,每天電商物品流通頻繁,數量巨大。為服務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鐵路部門在杭州和廣州之間開行特快電商班列,對於促進電商物流業發展、推進快遞運輸“公轉鐵”、降低物流成本等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