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出臺29條措施穩定擴大利用外資

2020-10-21 10:1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內外資汽車製造企業生産的新能源汽車享受同等市場準入待遇

外國銀行可以在我省同時設立外商獨資銀行和外國銀行分行,或者同時設立中外合資銀行和外國銀行分行

建立全省統一的外商投資公共信息服務平臺,提升外商投資服務水平和質量

建立全省外商投資投訴協調受理機制;完善知識産權保護工作機制;建立重點企業聯絡制度,全方位回應企業訴求

為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提振投資信心,穩定和擴大我省利用外資規模,推動形成全方位高水平開放新格局,10月20日,我省出臺《陜西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從持續深化對外開放、加大投資促進力度、深化投資便利化改革、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四個方面提出29條具體措施。

《實施意見》明確,內外資汽車製造企業生産的新能源汽車享受同等市場準入待遇;在我省區域內設立的外商獨資建築企業,在我省承攬中外聯合建設項目時,不受建設項目的中外方投資比例限制;鼓勵外資機構進入我省檢驗檢測認證市場;外國銀行可以在我省同時設立外商獨資銀行和外國銀行分行,或者同時設立中外合資銀行和外國銀行分行;鼓勵在陜的信託公司、汽車金融公司、消費金融公司等非銀行金融機構引入外資。

《實施意見》明確,加大利用外資招商力度;優化利用外資區域佈局;制定鼓勵跨國公司在我省設立地區總部和功能性機構實施辦法,吸引跨國公司總部和功能性機構落戶陜西;優化外商投資企業科技創新服務;制定我省自貿試驗區進一步擴大開放和創新發展具體措施,推進相關深層次改革事項在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改革開放試驗田作用;鼓勵外商投資參與國際合作産業園建設與運營;建立全省統一的外商投資公共信息服務平臺,提升外商投資服務水平和質量,綜合改善營商環境。

在深化投資便利化改革方面,《實施意見》要求積極開展金融政策試點;優化外債管理模式;全面執行12項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提高外國人來陜工作便利度;優化外資項目用地審批程序。

為進一步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實施意見》明確要求,建立全省外商投資投訴協調受理機制;強化監管政策執行規範性;完善知識産權保護工作機制;落實內外資企業公平參與國家標準化工作要求;建立重點企業聯絡制度,全方位回應企業訴求。(記者 崔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