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願服務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揭曉

2020-10-22 18: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 記者從共青團中央了解到,為褒揚廣大青年志願者和志願者組織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這場嚴峻鬥爭中的突出表現,大力弘揚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凝聚和激發廣大團員、青年建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青春奮鬥,經黨中央批准,近日共青團中央、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授予王慶魯等295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願服務先進個人”稱號;授予武漢市青山區志齊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等149個集體“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願服務先進集體”稱號。

受到表彰的青年志願者和志願者集體是在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涌現出來的優秀典型和模範代表。他們當中,有的紮根社區,為居民群眾服務,協助開展社區防控、人員排查、環境消殺;有的堅守在交通卡口、機場車站,協助開展體溫檢測、車輛排查;有的為醫療機構提供後勤保障,為醫護人員子女提供志願服務;有的守護正義,及時辟謠、傳播科學知識,提供心理援助。他們真誠奉獻、不辭辛勞,以實際行動展現了新時代中國青年的理想信念、愛心善意、責任擔當,是廣大團員青年學習的榜樣。

共青團中央、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希望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不斷取得新成績。全國各級共青團組織、青年志願者組織要團結引領廣大團員青年,以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為榜樣,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努力在奉獻祖國的實踐中鍛鍊成長,不斷續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奮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