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規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為企業減負

2020-10-25 10: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0月25日電(記者 許雄)山西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規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的通知》,除要求全面清理取消行業協會商會違法違規收費外,還要求進一步提升行業協會商會收費規範性和透明度,並將推動建立健全行業協會商會收費長效監管機制。

通知提出,必須嚴禁各種理由的強制入會和強制收費,尤其禁止利用法定職責和行政機關委託、授權事項,通過評比達標表彰活動,通過職業資格認定進行各類違規收費。通知要求各行業協會商會即刻開展自查自糾,有關部門將對整改情況進行抽查檢查。

與此同時,通知還要求持續規範會費收取標準和程序,進一步清理規範經營服務性收費,打破服務壟斷,優先推動降低部分重點領域行業協會商會偏高收費。

為形成對行業協會商會收費的長效監管機制,山西將強化收費源頭治理,厘清登記機關、行業管理部門和相關職能部門的職能邊界,加強對脫鉤後和直接登記的行業協會商會的事中事後監管。在進一步落實部門監管職責的同時,完善企業的投訴舉報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