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委聯合開展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示範工作

2020-10-29 07:3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開展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示範工作的通知》,決定開展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示範工作,啟動第一批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城市、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示範城市申報評選工作。

《通知》明確,自2020年起,在全國範圍內分批次確定若干試點城市,在此基礎上,綜合考慮不同規模和類型城市的示範性,擇優確定示範城市。到2022年,建設100個試點城市、30個示範城市。

根據《通知》,試點示範的重點任務包括制定實施文化和旅遊消費惠民政策措施,舉辦文化和旅遊消費季、消費月、數字文化和旅遊消費體驗等活動。推動傳統商業綜合體轉型升級為文體商旅綜合體,打造具有文化和旅遊特色的高品位步行街,建設集合文創商店、小劇場、文化娛樂場所等多種業態的消費集聚地,打造新型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提升文化和旅遊消費支付便利化水平。將文化消費嵌入各類消費場所,打造群眾身邊的文化消費網點。完善博物館、美術館、演出場所等消費配套設施。引導文化和旅遊消費場所廣泛應用互聯網售票、二維碼驗票。落實帶薪休假制度,優化節假日及高峰期旅遊交通服務。發展夜間文化和旅遊經濟,引導有條件的旅遊景區開展夜間遊覽服務,鼓勵博物館、美術館延時開放或優化開放時間,豐富夜間演出市場,優化文化和旅遊場所的夜間餐飲、購物、演藝服務,完善夜間交通等配套服務。(記者 張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