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渝鄂川黔市場監管部門建立長江禁捕跨區域協作機制

2020-10-31 14: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0月31日電(記者 韓振)渝鄂川黔市場監管部門日前在重慶召開長江禁捕打非斷鏈區域合作座談會,並建立了跨區域監管執法協作機制,在執法辦案與日常監管方面達成了12項合作內容,通過強化長江流域毗鄰省市間的執法合作,構建交界水域涉漁市場聯合監管執法“無縫對接”體系。

根據協議,四省市市場監管部門將共同構建綜合執法協作六個機制,包括信息共享、線索移送、聯絡會商、案件協查、執法互認、聯合查處等機制。此外,四省市市場監管部門還確定了監管執法合作六項內容,包括加強相鄰水域市場監管檢查聯動、線下日常監管、網絡交易監管、名稱字號監管、規範商業宣傳、涉漁商標規範使用等內容。

據了解,依託該機制,四省市市場監管部門今後將加強日常監管的溝通與統一,加大相鄰水域聯合檢查頻次,形成四省市對關聯性、普遍性問題的統一認識和工作標準;加強專項行動大案要案查辦,在查辦涉及四省市的食品安全、虛假廣告、野生動物保護等領域重大案件方面取得突破;加強協議執行與專項整治的結合,將四省市執法合作列為專項行動下階段的重點工作統籌安排、有序推進;同時,加強對相鄰水域工作聯動的督促指導,推動跨區域監管執法合作的常態化開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