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開展2020年安全生産巡查

2020-11-24 10:06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點檢查5個方面內容
我省開展2020年安全生産巡查

省安委會日前印發《河北省2020年安全生産巡查工作方案》。從11月下旬開始,省安委會組織成立5個巡查組,對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等22個省安委會成員單位開展2020年安全生産巡查。

巡查工作以查問題、促整改為主要任務,重點檢查5個方面內容:《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貫徹落實情況;《中共河北省委辦公廳 河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河北省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實施細則〉的通知》貫徹落實情況;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開展情況;安全生産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建設情況;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指出問題以及省重點工作大督查辦公室通報的安全生産問題隱患整改落實情況。

對巡查中發現的隱患和問題,按照影響和嚴重程度,省安委會將依據有關規定追究相關單位及人員責任。巡查延伸至市縣級相對應部門、直屬和相關行業領域企事業單位。延伸巡查時,每個成員單位都要抽查不少於2個市(含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區)、3個縣的相對應部門,同時抽查直屬和相關行業領域企事業單位3-5家。

省安委會要求,要建立巡查報告、意見反饋、問題處理和整改、情況報告和通報、輿論宣傳及曝光、信訪受理、請假報告等工作制度,嚴格巡查紀律。加大函告和約談力度,對生産事故多發、事故增幅較大、存在重大風險隱患或突出問題的單位致函或約談,督促重大突出問題解決。加強曝光手段運用,對巡查發現的重大突出問題、非法違法行為及典型案例等,要在省主流媒體予以曝光。對採取應付手段,不積極、不認真配合巡查組開展工作,推託責任或回避問題,拒不接受和執行巡查組整改指令和要求,採取惡劣粗暴態度和方式對待巡查工作,以及弄虛作假的單位及人員,也要予以曝光。(記者 潘文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