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退役軍人事務部舉行​退役軍人保障法新聞通氣會

2020-11-26 12:02 來源: 退役軍人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5日,退役軍人事務部舉行退役軍人保障法新聞通氣會,退役軍人事務部政策法規司、移交安置司、就業創業司、擁軍優撫司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本次新聞通氣會重點圍繞做好退役軍人保障法的宣傳解讀和貫徹落實,介紹在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訓、就業創業、擁軍優撫、優待證制發等方面的工作安排,並回答記者提問。通氣會由辦公廳有關負責同志主持。

11月25日,退役軍人事務部舉行退役軍人保障法新聞通氣會,介紹在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訓、就業創業、擁軍優撫、優待證制發等方面的工作安排,並回答記者提問。圖為通氣會現場。曹舒昊 攝

政策法規司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退役軍人保障法的出臺背景、制定過程、重大意義及下步宣傳貫徹落實舉措等。退役軍人保障法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專門規範退役軍人保障工作的基礎性法律,在退役軍人工作法治建設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退役軍人保障法堅持待遇與貢獻相匹配,對退役軍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訓、就業創業、撫恤優待、褒揚激勵、服務管理等作了整體設計和系統規範,為加強退役軍人保障工作、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撐。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將抓緊做好退役軍人保障法的學習、宣傳和貫徹等工作,著力構建更加完備的退役軍人工作政策制度體系。

移交安置司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貫徹落實退役軍人保障法的配套政策措施,以及做好移交接收、退役安置等方面工作安排。一是制定出臺《退役軍人安置條例》,研究細化配套政策措施。二是堅持公開公平公正,不斷提高安置質量。三是緊抓年度任務落實,妥善安置退役軍人。以貫徹落實退役軍人保障法為重要契機,進一步做好移交安置工作。

就業創業司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貫徹落實退役軍人保障法,做好教育培訓、就業創業等方面工作安排。退役軍人保障法將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和教育培訓作為組成部分,單列兩章內容共17條,充分體現了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的重要地位,也為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將深刻認識新時代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的重要意義,著力推動廣大退役軍人由軍事人力資源向經濟社會發展重要力量轉化,在全面落實政策、優化制度體系、提供精準服務的基礎上,用心用情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

擁軍優撫司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貫徹落實退役軍人保障法有關舉措,以及優待證制發等工作情況。退役軍人保障法中專門寫入了優待證有關內容,將優待證上升到法律層面,為相關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將在確保實現“彰顯榮譽、落實待遇”核心功能基礎上,反復研究論證,按計劃推進優待證制發工作。下步,《優待證服務管理辦法》即將公開徵求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