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數字鄉村發展論壇在重慶舉辦  

2020-11-29 17:52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7日,作為第十八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的系列活動之一,2020數字鄉村發展論壇在重慶舉辦。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論壇並講話,民盟中央副主席曹衛星、重慶市副市長熊雪、河南省副省長武國定等出席論壇。

于康震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農業農村部會同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現代信息技術與農業農村各領域各環節加速融合,數字鄉村發展邁出歷史性步伐、取得階段性成效。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加快數字化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建設智慧農業。“十四五”時期是數字鄉村全面“佈局”和重點“破局”的關鍵階段,要緊扣“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目標定位與發展要求,把數字鄉村作為鄉村建設行動的重要內容,加快推進數字鄉村建設。

于康震強調,要抓住數字鄉村發展機遇,乘勢而上,重點抓好5個方面工作。一是加強頂層設計,編制“十四五”農業農村信息化發展規劃和數字農業農村建設規劃;二是完善基礎設施,抓住新基建機遇,建設一批重大工程項目;三是加快生産數字化轉型,謀劃推動智慧農業工程;四是強化科技創新,切實解決卡脖子技術問題;五是健全機構隊伍建設,理順管理體制,培養農業農村信息化複合型人才。

論壇徵集推薦了一批智慧農業新技術應用模式和數字鄉村建設典型案例,同期發佈了《中國數字鄉村發展報告(2020年)》《2020全國縣域數字農業農村發展水平評價報告》。論壇由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中央網信辦信息化發展局、重慶市農業農村委員會指導召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