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啟動2020年 “憲法進農村”主題日活動

2020-12-04 09:5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2020年青海省“憲法宣傳周”統一部署,12月2日,由省農業農村廳牽頭,省司法廳、省公安廳、省交通運輸廳、互助土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共同在互助土族自治縣五峰鎮陳家臺村啟動2020年“憲法進農村”主題日活動。

據介紹,“憲法進農村”主題日活動是2020年全國“憲法宣傳周”主題之一。活動以“唱響憲法主旋律、共譜法治惠民曲,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保駕護航”為主題,針對農民群眾法治需求和關注的熱點問題,深入開展憲法和涉農法律法規宣傳教育,增強農民群眾對憲法的情感認同,提高農民群眾的法治意識,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創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活動現場,各部門工作人員向村民宣傳憲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規,農村承包地確權、集體産權制度改革政策,法律援助事項、人民調解指南,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道路通行規則等知識,同時宣傳鄉村産業發展、鞏固脫貧成果、法治鄉村建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政策。12316“三農”服務平臺以及省、市、縣、鄉相關部門執法人員和農業科技技術人員現場140多人為群眾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幫助、政策諮詢。為群眾發放了宣傳單、《法律宣傳進農村服務手冊》等。五峰鎮200多名群眾參加了主題日活動。(記者 于瑞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