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銀行保險業完善市場體系服務老齡事業發展

2020-12-04 10:0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陜西銀保監局獲悉:我省銀行保險業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需求,大力開展涉老金融業務,滿足老齡事業金融需求。

“十三五”期間,陜西新設立專業保險機構4家,其中總公司1家,省級分支機構2家,地市中心支公司1家。目前,陜西省養老、健康專業性保險機構數量已增至6家,服務老齡事業的市場體系進一步完善。“十三五”期間,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已覆蓋全省,累計為近220萬人次提供1195億元風險保障,支付賠款4878萬元,惠及老年人5.83萬人次。我省銀行保險業機構開展企業(職業)年金業務,累計為613家企業提供企業年金受託管理服務,覆蓋30.43萬名職工,受託管理資産197.16億元。

我省銀行、信託機構增加醫療健康、養老服務行業信貸投放,累計貸款金額超過11億元。其中,工行陜西省分行推出養老金髮放系統,實現社保業務線上線下一體化,提升社保公共服務便捷性;建行陜西省分行打造“安心養老綜合服務平臺”,構建四位一體的服務體系,上線341個養老機構或養老服務供應商;我省農村合作金融機構設立惠農便民服務點,布放助農E終端,方便老年人足不出村辦理相關業務。

陜西保險公司開發適合老年人特點的保險産品,提高老年人保障水平。在西安、銅川等地,保險公司推進養老機構綜合責任保險,累計提供44.33億元風險保障,已支付賠款86萬元。開展標準化網點創建,我省銀行保險業以創建“敬老文明號”為契機,進行親老適老化改造,設立老年人窗口或高峰期為老年人開闢綠色通道,全面提升服務老年人水平。(記者 曉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